top of page

​「禮」.「品」宣傳大使設計比賽

「明辨是非」、「以禮待人」、「樂於助人」、「鄰里互助」等各種品德教育,大家從小就開始在家中和學校接受教育,遵從社會的規範,成為一個講文明、負責任的社會公民。可是,隨著教育程度的提升,品德教育卻被忽略,學校著重教學成果,把大部份時間用於提升學生的應試能力,提高學業成績;父母注重孩子的全能發展,把空餘時間安排各類型興趣班或者課外活動,提升孩子的個人競爭力。因此,社會道德規範慢慢地在成長的過程中消失,更萌生個人主義和以自我為中心,不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友善相處,欠缺對社區和社會的關心,這樣的現象不利於建設和諧社會。本會獲公民教育委員會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資助,舉辦「『禮』.『品』宣傳大使設計比賽」,讓市民以富色彩、具創意的新穎形式重新認識禮貌、品格和責任在社區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性,鼓勵市民走進社區,服務社區,建立良好鄰里關係,共同建設快樂社會。

是次設計比賽被評為金獎的「禮貌」和「品格」宣傳大使,本會將會把作品的線條勾畫出來,並會印上得獎者的作品簡介,成為由小學和幼稚園學生參與的「『禮』.『品』宣傳大使填色比賽」的填色作品,從而向兒童推廣「禮貌」及「品格」。讓填色比賽的參賽者在進行填色時,亦能了解到宣傳大使的設計意念,加深對「禮貌」及「品格」的基本認知,向兒童推廣「禮貌」及「品格」在社會的重要性,讓他們學會尊重和包容、待人有禮,一同為建設美好快樂社會努力。

主辦:香港拓展生活協會      

資助:公民教育委員會

​   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