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

2022年迎來了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,同時《港區國安法》亦於香港有序實施,這是一個極具意義的時刻。在現今特殊又多變的世界大環境中,香港雖然經歷風風雨雨,但依然能乘風破浪,保持繁榮穩定,確實有賴於「一國兩制」方針以及《基本法》的保障。然而,有少部份人仍透過不同途徑鼓吹「港獨」、「公投」等主張,從事損害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活動,更揚言「一國兩制」已死等言論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這極少部份人竟然煽動青年人加入,從罷課行動慢慢演變成到街上的肆意破壞,扭曲青年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,實在不利於青年人健康成長。面對種種憂心的現象,本會認為有必要讓青年人,尤其是青少年,深入全面正確認識國家、了解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、《港區國安法》以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掌握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,從小培養他們的國家情懷,加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。

 

有見及此,本會在「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資助計劃」資助下,於2021-2022學年舉辦了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,活動反應非常踴躍,獲參與同學及學校的一致好評。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主要對象是小學生,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他們參與其中,寓學習於遊戲,從小明白國家的概念,讓國家扎根在心中,掌握國家與香港特區的憲制關係,得知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《港區國安法》與自己的關係,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成為真正的優秀青年,為社會發放正能量。2022-2023學年,本會將延續從小推廣《基本法》的精神,舉辦15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

主辦:香港拓展生活協會      

資助: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資助計劃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