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基本法》宣傳大使設計大賽2022

2022年,本會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、公民教育委員會及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資助下,舉辦「《基本法》宣傳大使設計比賽2022」,讓全港中學生設計富色彩、具創意的宣傳大使,向市民宣揚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、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從而明白國家發展和富強的意義;鼓勵他們走進社區,服務社區,建立良好鄰里關係,身體力行推動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以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在社區的宣傳工作,從自己做起,培養對香港以及國家的責任感、歸屬感和向心力,共同建設快樂社會,維護國家安全。

是次設計比賽被評為金獎的《基本法》宣傳大使,本會將會把作品的線條勾畫出來,並會印上得獎者撰寫的作品簡介,成為由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參與的「《基本法》宣傳大使填色比賽」的填色作品,用中學生的角度向兒童推廣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。讓填色比賽的參賽者在進行填色時,亦能了解到宣傳大使的設計意念,加深對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的基本認知。

主辦:香港拓展生活協會      

資助:民政及青年事務局

   公民教育委員會

   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