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2023-24

2024年迎來了香港回歸祖國27周年,同時《港區國安法》亦於香港有序實施,這是一個極具意義的時刻。在現今特殊又多變的世界大環境中,香港雖然經歷風風雨雨,但依然能乘風破浪,保持繁榮穩定,確實有賴於「一國兩制」方針以及《基本法》的保障。然而,有少部份人仍透過不同途徑鼓吹「港獨」、「公投」等主張,從事損害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活動,更揚言「一國兩制」已死等言論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近年這極少部份人竟然煽動青年人加入,從罷課行動慢慢演變成到街上的肆意破壞,扭曲青年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,實在不利於青年人健康成長。幸運的是,在國家及時對香港的管治作出應變,讓香港逐步重回正確的發展。面對種種憂心的現象,本會認為有必要讓青年人,尤其是青少年,深入全面正確認識國家、了解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、《港區國安法》以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掌握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,從小培養他們的國家情懷,加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。

宣傳海報_尋法寶2024.jpg

有見及此,本會在「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資助計劃」資助下,於2022-2023學年舉辦了兩屆合共25場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,活動反應非常踴躍,獲參與同學及學校的一致好評。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主要對象是小學生,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他們參與其中,寓學習於遊戲,從小明白國家的概念,讓國家扎根在心中,掌握國家與香港特區的憲制關係,得知國家《憲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《港區國安法》與自己的關係,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成為真正的優秀青年,為社會發放正能量。本會將在「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資助計劃」資助下,延續從小推廣《基本法》的精神,於2023-24學年下學期,舉辦20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

466060-PFXRHZ-450.png

活動日期:20244月至20247(具體日期由學校選擇,並與本會商討落實)

活動時間:1.5小時

活動對象:小四至小六學生

活動人數:80120人【以小組(每組5)形式進行】

活動地點:參與學校之校舍(包括禮堂、操場和活動室/課室)

參與名額:20間學校(若報名學校太多,本會將抽籤決定參與學校名單)

活動語言:廣東話

費用:免費

截止日期:2024310

報名方法

有意參與活動之學校,請下載,並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3904 5500或電郵至HKLEA2017@gmail.com

成功獲參與名額的學校,將於2024315日前收到確認名額電郵,請負責老師留意報名表上所填寫之電郵

參與學校注意事項
  • 學校填妥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報名表格後可傳真至3904 5500或電郵至HKLEA2017@gmail.com

  • 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費用全免(包括導師費及物資運送費),名額20間學校。若報名學校超出名額,本會將抽籤決定參與學校名單。

  • 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以到校形式進行,學校須提供a.禮堂、b.操場及c.活動室/課室3個地方佈置活動,並在禮堂提供音響、電腦及投影機設備;若學校有白板,亦希望能在活動室/課室提供白板。

  • 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之舉行日期須為20244月至7(確實活動日期及時間可與本會協商)

  • 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對象為小四至小六學生,參與人數須為80-120人,以小組(每組5)形式進行,請參與學校在活動前先為參與學生分組。

  • 每場工作坊約1.5小時,參與同學須自行準備筆作書寫。

  • 「考基本.尋法寶」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以廣東話進行,所有宣傳品或活動材料亦以中文為主。

  • 本會須於活動舉行前1小時到參與學校進行場地佈置,活動物資將於當天帶到學校,本會工作人員將開車運送物資,請學校預留車位。

132.jpg

主辦:香港拓展生活協會      

資助:《基本法》推廣活動資助計劃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