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章權利推廣活動

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,引起全球各國與地區共同關注的議題日益增加,例如人權、氣候、安全等,更共同承擔責任,建造平等、和諧、共融的社會環境。為了改善全世界兒童的生活,為兒童提供良好的成長環境,希望他們能享受完整的童年時光,聯合國各國領導早在30多年前就共同決議通過《兒童權利公約》。自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實施後,世界兒童的生活總體有著顯著的改善,但仍有不少兒童無法享受基本的權利,甚至連生存的權利都被剝奪,因此在推廣和實踐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的道路上,各國與地區仍需要繼續努力,共同承擔保護兒童的責任。

香港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國際都市,政府一直致力進行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的推廣工作,令公眾(包括兒童)認識和尊重兒童所享有的權利,同時讓兒童建立有關人權的概念及正確的價值觀。為了擴大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在社區的宣傳及推廣,政府更鼓勵及協助社區團體舉辦相關的教育活動,增進社會各界對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中所保障的兒童權利的認識和了解。

Poster_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-01.jpg

有見及此,本會在「兒童機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」的資助下,舉辦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,以輕鬆有趣方式讓他們參與其中,寓學習於遊戲,認識自己在童年階段應享有的權利,學會保護自己,同時明白自己應承擔的義務,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,成為真正的優秀青年,為社會發放正能量。此外,學校的老師以及家長亦能透過推廣活動,從宣傳資料、參與兒童分享、活動花絮短片等認識和了解兒童權利,激發他們詳細了解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,為兒童的成長創造良好、安全、充滿愛的氛圍,締造完整美好的童年。

466060-PFXRHZ-450.png

活動日期:202210月至202212(具體日期由學校選擇,並與本會商討落實)

活動時間:1.5小時

活動對象:小三至小六學生

活動人數:80120人【以小組(每組5)形式進行】

活動地點:參與學校之校舍(包括禮堂、操場和活動室/課室)

參與名額:10間學校(名額以報名學校先到先得的形式決定)

活動語言:廣東話

活動費用:免費

報名方法

有意參與活動之學校,請下載,並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3904 5500或電郵至HKLEA2017@gmail.com

收到報名表後,本會職員會於三個工作天內聯絡負責老師,落實活動時間

參與學校注意事項
  • 學校填妥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報名表格後可傳真至3904 5500或電郵至HKLEA2017@gmail.com

  • 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費用全免,名額10間學校,以報名學校先到先得形式決定參與學校名單。

  • 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以到校形式進行,學校須提供a.禮堂、b.操場及c.活動室/課室3個地方佈置活動,並在禮堂提供音響、電腦及投影機設備;若學校有白板,亦希望能在活動室/課室提供白板。

  • 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之舉行日期須為202210月至202212月。

  • 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對象為小三至小六學生,參與人數須為80-120人,以小組(每組5)形式進行。

  • 每場工作坊約1.5小時,參與同學須自行準備筆作書寫。

  • 「知權務.童成長」兒童權利推廣活動以廣東話進行,所有宣傳品或活動材料亦以中文為主。

  • 本會須於活動舉行前1小時到參與學校進行場地佈置。

132.jpg

主辦:香港拓展生活協會      

資助: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

bottom of page